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福建德化:规范化建设破解“信上不信下”
2019-03-29 09:50: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监督力量,福建省德化县推行乡镇纪检组织“五统一”“五个必”“片区协作”工作机制,统一调配使用、统一考核待遇、统一硬件配备、统一经费保障、统一工作标准,解决乡镇纪委人员、经费、硬件等方面短板。

  该县推进乡镇纪检干部进村入户必访、必谈、必讲、必核、必查等“五个必”工作法,做好“一线监督”。统筹使用乡镇纪检干部,成立6个片区协作小组,在县纪委监委统一协调下实行协作区内力量整合、异地协作、形成合力,构成“一盘棋”工作格局。

  此外,针对乡镇纪检干部新手多、年轻化等特点,德化县纪委监委重点加强对新进和新走上领导岗位人员的培训。坚持以干代训、以案代训,每年分期分批组织全员应用型、实践型培训。同时,培训坚持从当前乡镇纪检工作实际需要出发,设置监察业务、廉洁乡村建设和问题线索处置、“一线监督”工作法、审查调查笔录制作等实务课程。

  “以前老百姓有什么问题要么不反映,要么直接到上级纪委去反映,‘信上不信下’。”德化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明义说,“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乡镇纪检组织实现了从‘条件简陋’到‘装备精良’、从‘群众上访’到‘干部下访’、从‘单兵作战’到‘联合出击’的转变,群众有什么问题就直接到乡镇纪委去反映,做到基层的问题主要在基层解决。”(福建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