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时评 > 热点扫描 > 
谨防小贪栽跟头
2019-04-03 14:26:53    来源:福建日报

  报载,日前,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忠兴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贾代戎因违纪违法套取计生专项资金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值得关注的是,贾代戎盯着的是每人每月只有5元钱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是典型的“微腐败”。

  当前,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自认为官小、权微,平时收点、偶尔占点有之,信奉“靠山吃山”,索要好处、收受礼惠、吃拿卡要有之。这类问题看起来涉案金额小、情节轻、影响范围不大,但其终究混淆了公私关系,损害了群众利益,触碰了纪律“红线”,危害不容小觑,如果不及时加以整治,量变就会引起质变,“小苍蝇”也能变成“大老虎”。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方面要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形成权力的相互制约和制衡,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加强对关键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大惩治小贪小占腐败的力度,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小贪小占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惩治,避免在腐败的道路上越陷越深,防止小贪成为大贪。(叶维达)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