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明镜行动”护航高质量发展
2019-04-25 08:10:47    来源:

党风政风监督室

  为避免重复多头检查、纠正督查检查考核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今年来,德化县纪委监委围绕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创新一线监督方式,探索推行“明镜行动”,擦亮监督“镜头”,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是“瞄准镜”聚焦,明确监督重点。将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研究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五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等工作作为主要监督内容。二是“放大镜”施策,创新监督方式。灵活运用点题监督、片区联查、随机抽查、专项监督、机动巡察等5种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精准发现问题,着力破解难题,提升监督实效。三是“显微镜”细查,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基层纪委监察组织和村级纪检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的前沿“探头”作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打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四是“望远镜”管控,建立监督平台。建立“互联网+”智慧监督平台,通过“指尖上的监督”,实现动态更新、跟踪提醒、“账实比对”、实时监控、远程督办、在线演示等功能,为推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装上“千里眼”,为党员干部用权戴上“紧箍咒”。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