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实施“清单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落细落实
2019-06-25 15:36:13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今年来,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强化监督首要职责,实施“清单监督”,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行为及时纠正和查处,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纪律保证。

  首先是盘点“工作清单”,找准监督内容。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以全县工作务虚会汇报内容为主线,归纳、梳理本单位2019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形成“工作清单”,由综合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报纪检监察组备查。

  其次是建立“督查清单”,量化监督质效。细化监督的着力方向和重点部位,建立“督查清单”,精准聚焦“关键少数”,精准发现问题,提高监督工作质效。

  再者是罗列“问题清单”,亮明问责依据。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筛查,列出“问题清单”,对可即知即改的问题,移交监督单位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对涉及违纪需要问责的,实行直查快办,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