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德化县委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8-06 10:11:34    来源:县委巡察办

(图)县委召开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8月6日,县委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俊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村级党组织身处基层一线,与群众生产生活关联最直接、最紧密,能否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稳定,事关党的执政基础。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巡察向村级延伸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村级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治理能力、矛盾化解水平,维护好基层安定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基层。

  会议强调,此次村级巡察有别于常规巡察,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必须统筹谋划、高效推进,确保巡察监督质量。要把准监督重点,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四个方面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施策、下沉一线,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合力,确保巡察更加精准、高效,真正巡出震慑、察出实效。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加强边巡边改、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巡察人员工作守则,严格遵守安全纪律、保密纪律,严防跑风漏气、说情干预等情况发生。巡察组组长要对本组工作负总责、负全责,既要加强统筹谋划和工作把关,又要强化对组内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据悉,此次村级巡察将采取乡镇间推磨式交叉的方式,分两批次对全县18乡镇21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抽调参与村级巡察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