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德化:新春“廉”为礼 佳节送清风
2020-01-22 18:30:3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临近春节,德化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以案释纪,敲响了节日纪律警钟。

    纠“四风”需持续深入,“节日腐败”需坚决杜绝。德化县纪委监委在节前发出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的通知,通过“1+X”监督机制,组织县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深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及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等,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等11个方面开展专项督查,为广大党员干部送出新春廉洁“大礼包”。

    “春节既是传统佳节,也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必须聚焦关键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德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文明过佳节,纪律不能越。德化县各乡镇纪委监察组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纷纷行动,频频出招,积极开展节前正风肃纪工作。

    “山高心却暖”,这是近日桂阳乡党员干部发自内心的感受,随着春节临近,桂阳乡纪委大力开展暖心防控,以“暖心谈”“暖心访”等方式与个别关键岗位人员面对面、心贴心谈话,并向干部家属发放助廉家书,实现“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在美湖镇,镇纪委工作人员小陈正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移动短信等平台发送一条条廉洁过节信息,而在不远处的LED宣传屏上,不断滚动着倡廉信息。美湖镇通过深入营造廉政警示氛围,对开展明察暗访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形成监督合力。

    连日来,全县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还积极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观看《国家监察》电视专题片,专题片中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查处,令大家颇为感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敲响思想警钟,过一个祥和廉洁的春节。

    “盯紧盯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是我们这段时间工作的重点。”德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化‘坚守底线、忠诚履职’专题纪律教育活动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密切关注春节前后作风问题情况,认真执行廉洁过节各项规定,把新春廉洁‘大礼包’送到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