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关键时刻挺纪在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一线!
2020-01-29 20:48:56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全国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德化县纪委监委迅疾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把监督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同时,加强内部防控,严明纪律要求,带头落实有关规定,并对系统内部进行全面摸排。

连日来,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德化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查看资料、实地查访、抽查数据等方式,到民政局、市监局、人社局、城管局、交通局等单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驻在监督单位履职尽责;各乡镇纪委监察组要切实挑起督促责任,发挥镇村监督链作用,推动镇村摸排全覆盖。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强化职能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制造、散布、传播谣言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我们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罩、药品、消毒杀菌服务器等的价格监督检查,未发现哄抬物价情况。”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持续对驻在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其履职尽责。

赤水镇纪委监察组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紧盯疫情排查、防控举措落实、防控知识宣传关键环节,开展防控疫情和作风问题综合督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防控疫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止1月28日,赤水镇发放、张贴宣传单3000多份,排查出从湖北、武汉回乡人员16名,动员关闭酒店1家、民宿4家、餐馆6家、宗教信仰场所26处。

图为赤水镇纪检监察干部到西洋村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

春美乡纪委监察组组织督查各村村主干对防控对象防控措施、值班及全面排查情况,并对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分工、医疗物资储备供应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向乡党委主要领导汇报,督促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雷峰镇纪委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深入乡村开展一线监督,重点督查各村干部到位履职情况、宣传措施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到位、疫情排查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

国宝乡纪委监察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督查乡村干部值班值守和疫情摸排情况,了解各村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并联合森林公安、林业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落实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还检查辖区内宫庙、景区关停情况,经检查,全乡共关停景区1处、宫庙18处。

图为国宝乡纪委监察组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餐馆销售、加工野生动物情况进行检查

图为三班镇纪委监察组到国道355三班镇与永春县介福乡连接处值班点开展督查,并向值班人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大铭乡联春村纪检委员入户宣传病毒防控方法

 

图为上涌镇纪委监察组到云路村针对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在岗在位及重点人群摸排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龙门滩镇纪检监察干部协同村两委前往苏洋村村民家中宣传防控疫情的措施,发放《龙门滩镇致乡亲的一封信》

图为盖德镇纪委监察组督查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关闭情况

图为浔中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浔中村缨溪宫对停办民俗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龙浔镇纪委监察组到鹏都社区监督摸排情况,确保摸排全覆盖,不漏报数据

图为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我县动物疫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室开展督查工作

“我们将持续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德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颜玉璇】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