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战“疫”就要“小题大做”
2020-02-21 17:22:05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爸爸抱抱……”在德化县水口镇与永泰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黄荣权一边大口扒拉着盒饭,一边与家人视频通话,当看到两岁多的女儿哭闹着不吃饭要见爸爸时,他还是禁不住鼻子一酸。

  作为水口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黄荣权从春节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天没回家了。

  疫情防控期间,在许多这样的服务点,水口镇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和卫生院人员咬紧牙关,三班轮转,对所有外来车辆乘客的身份证及身体健康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镇纪检监察干部也主动扑向最前线,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不敢有片刻松懈。

黄荣权(右一)在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督查

  匆匆忙忙结束了与家人的视频通话,黄荣权正准备前往另一个服务点查看,忽然发现家庭群中跳出来一条新消息。

  “老人家八十大寿快到啦,哥几个好好张罗下,喝上几杯!”黄荣权一愣,这“老人家”正是他的二婶,算来生日就是这几天。

  这下黄荣权犯了难,一边是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而一边又是二婶八十大寿。身处防控疫情一线的他十分清楚,前段时间县里发出通告,要求“红事”停办,“白事”从简,而且今早才看到某某地方出现了聚会导致感染的新闻,“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一丝一毫的危险也可能酝酿成滔天大祸。”他决心劝阻这次寿宴。

  可要怎么劝阻?黄荣权拨通电话。二婶听见是他,格外开心,一开口就是邀他来家里热闹热闹。黄荣权不忍打断,连连应着,到最后硬着头皮说出了自己的意思。二婶一听不高兴了,接着二婶一家人也连连电话“轰炸”,抱怨他小题大做。

  眼看二婶大寿将要如期进行,黄荣权特地请了半天假,去做那登门劝阻的“坏人”。

  “二婶,现在疫情严峻,咱们德化周边也都相继出现感染者。这段时间新闻里每天都有新的确诊病例和疑似人员,我们要特别小心!”

  黄荣权仔细将疫情形势、政策规定和防疫方法一一给二婶讲解,她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还不时点点头。

  “你说的对,听你的!二婶老了,没出门,以为情况没那么糟,才想一大家子聚一聚,孩子们也顺我的意思。听你这么一说,现在我知道疫情严重……”终于,黄荣权获得二婶一家的理解和支持。

黄荣权(右)督查移风易俗宣传落实情况

  又是在疫线忙碌的一天,手机震动了下,黄荣权拿出来一看,原来是二婶在家人的帮助下,往家庭群里发的一个视频。“大家今年不聚会不拜年啦,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啊!”看着视频中,八十岁的二婶号召着一家老小,黄荣权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在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这是我的工作职责,但我们的大后方,就拜托各位亲朋好友一起监督了!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黄荣权在微信群回复道。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