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2020-03-26 09:25:1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日前,为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德化县纪委监委及时出台工作方案,自3日20日起至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职能部门特别是“一把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涉疫场所安全大排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此次专项督查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任组长的三大类6个督查组,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各督查组要聚焦疫情防控场所安全、房屋建筑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抄底”消除等重点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四不两直”、现场抽查、明察暗访、倒查责任等方式,了解各乡镇和职能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督促推动各乡镇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乡镇纪委监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由党风政风监督室适时为各督查组安排1-2名特约监察员参与监督;各督查组每周至少下沉一次到各职能部门、乡镇和村(社区)开展督查,确保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党风政风监督室将每周汇总督查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及时向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县指挥部报告。

  “我们要坚持把目标导向作为出发点,明确‘监督什么’‘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精准把脉,找准‘痛点’,全面问诊,查找‘病因’,对症下药,开准‘药方’,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落到实处。”德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