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抗旱“责任堤”
2020-07-31 08:49:55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我县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制定《县纪委监委领导挂钩防汛抗旱防台风专项监督工作预案》,成立4个监督组,聚焦关键少数、措施落实等监督重点,采取巡回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开展督查。

  与此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监察组纷纷开展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督查。

  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和福建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监督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有效、应急准备是否到位,防灾救灾人员是否到位等内容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

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县防汛物资仓库监督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龙浔镇纪委监察组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开展防汛演练监督检查工作,让村级纪检委员在实践中“练兵”,增强监督质效。

龙浔镇纪委监察组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对防汛演练进行监督检查

盖德镇纪委监察组到下寮村监督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开展情况

  葛坑镇纪委监察组在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未雨绸缪,对镇村两级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物资、器械储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赤水镇纪委监察组对镇防汛仓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汛设备安全可用,并督促各村开展防汛演练,实现湖岭、东里等6个重点村的防汛工作督查全覆盖。

赤水镇纪委监察组对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督查

  春美乡纪委监察组第一时间成立督导小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内页材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贫困户、各村开展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共开展监督行动2次,入户走访7个村12个自然角落,实地调查贫困户用水情况18户58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