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泉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10:11:5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教育培训、舆论宣传引导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泉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作用,策划专题专栏,转发原文及权威解读,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同时,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安排专题学习,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交流研讨、宣讲释疑等形式,读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洛江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永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度领会全会精神。丰泽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分组讨论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展开热烈讨论。

  “全会公报中,‘人民’一词出现23次,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监督执纪执法的重点放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对胆敢动群众‘奶酪’者坚决亮剑。”在安溪县纪委监委,“半月谈”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通过“领导领学、交流研学”的方式,将集中学习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示范带头与全员覆盖相结合,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对五中全会精神熟知精通、融汇贯通。

  惠安县纪委监委则是注重抓好学习转化,依托“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五中全会精神“线上”系统学习,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下”小组讨论,通过联系工作谈体会、话感悟,推动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动力。

  线上线下双向学习、一体推进的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走村入户、主动宣传,第一时间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德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中共德化支部旧址、进城党群城市家园等地设置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角落,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在接受红色宣传洗礼的同时深入学习最新精神。

  学习宣传是为了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贯彻措施,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全会提出,要深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该组将以监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农民持续增收等工作任务开展全程监督,切实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晋江、南安等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检查,探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如何正确履职用权、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

  “下一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见人见事、精准高效’要求,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分级分类构建对‘关键少数’监督网络,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泉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泉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