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 
德化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赖经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01-11 15:08:01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日前,经德化县委批准,德化县纪委监委对德化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赖经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赖经国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并充当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执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赖经国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由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中。

  赖经国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等,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德化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德化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赖经国开除党籍处分;由德化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