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傅藏荣到德化县调研
2021-08-13 11:11:04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8月11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到德化县调研指导工作。

  傅藏荣先后走访了德化县盖德镇、浔中镇、国宝乡纪委监察组,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乡村治理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傅藏荣(右三)实地察看浔中镇纪检监察组织

  傅藏荣指出,乡镇纪检监察组织要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惠民富民、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政策措施落细落地,助力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要聚焦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工作中要把政治要求贯穿始终,注重教育在前、预防在先,抓早抓小“治未病”,用心呵护干部成长,努力塑造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傅藏荣(右一)到国宝乡佛岭村海丝文化交流中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傅藏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要求,加强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主动深入项目现场、田间地头开展监督,善于从老百姓的眉头间、话头里洞察问题,找准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的空间,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日常提醒落实在一线,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傅藏荣(前排中)到宋元德化窑展示馆调研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调研期间,傅藏荣还深入宋元德化窑展示馆、屈斗宫古窑址、尾林-内坂窑址,详细了解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傅藏荣强调,德化窑址是“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遗产点之一,是不可替代、不可复制、不可多得的宝贵遗产,要继续保护好、传承好、活态利用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压紧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文化遗产保护机制,为保护城市历史文脉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文:郑文升

  图:郭耀宏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