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1-30 13:49:2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29日,德化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我县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书记黄文捷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俊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传敬,县政协主席陈维启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黄文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文捷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德化建设,让新风正气成为德化新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文捷强调要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感悟思想伟力贯彻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饱含深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对象,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功效,做到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防线同步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持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结合“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持续开展“点题整治”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着眼“后继有人”,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年轻干部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于用权,努力创出一番成绩。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健全监督执纪执法体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敬畏背后的纪律规矩,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做到让县委放心、让监督对象信服、让群众称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洪志愿在报告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始终牢记“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开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聚焦“国之大者”,“见人见事见效”抓实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提升“三不”综合功效。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动乡镇纪委力量下沉,借助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合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作出新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各委办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 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纪工委书记,县直各系统党委、阳山铁矿、供电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总医院、城建集团、文旅集团、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