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战“疫”日记 | 青春在“疫”线闪动
2022-03-23 21:05:0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最美青春,“疫”线绽放。一位位“红”“蓝”朋友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战场各个角落。关键时刻,他们奋勇争先,无畏担当,用行动诠释了“85后”瓷都纪检监察干部青春的靓丽底色。

黄郑龙 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

“全城暂停,我当先行。”凌晨5点,“红马褂”已经按下了今日的加速键。“请大家提前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距离。”“您的孩子预约登记了吗,请扫码登记下。”我们一边维持核酸现场秩序,一边帮助群众提前做好登记。连日来的高强度作战,已让身体疲惫不堪,但瓷都的各个角落里,无数的“红马褂”“蓝精灵”仍活跃着,因为我们相信,日复一日的艰辛,只是破晓前的夜色,愿“天下无疫,瓷都无恙”。

周凤婷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

天天车水马龙的城市,在3月18日,被按下了暂停键,昔日喧嚣的街市显得格外冷清。3月22日,“闭关”多日的我拿起工作证,火速上岗。在凤池公园核酸检测点,我们对现场组织协调、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发现问题2处,当场督促整改。“一人一点、直奔一线”,每一位市民的主动配合、自觉防护,都坚定了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春天已经来了,花开“疫”散的日子还会远吗?

黄炳增 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

清晨的祖龙宫外,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队伍绵延不绝。我时而在队伍前面帮助测量体温,时而在队伍后方维持秩序、答疑解惑。“黄码能不能做核酸?”“预约平台怎么操作?”“老人腿脚不便如何顺利采样?”面对群众的担心和诉求,靠的不只是一双善于奔跑的“飞毛腿”,更是一对时刻聆听的“顺风耳”和一颗感同身受的“同理心”。一天忙碌十多个小时当然很累,但只要我们目光笃定,群众便会安心跟随。

钟玉桂 国宝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光线太暗了,试管编号看不清,身份证信息扫描识别不了……”5点57分,天刚蒙蒙亮,在国宝乡佛岭村核酸采集点忙碌的工作人员遇到了这个问题,正在一旁监督检查现场布置情况的我,立即举起手机照亮信息采集工作台,方便为群众做登记,并对村书记当场提出增设照明灯工作建议,要求立即整改。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光亮虽弱,亦暖人心。

陈章灵 上涌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最近看你每天微信运动排行前三,你是去运动吗?”朋友的问话,让我有些感慨。这些天奔赴在战“疫”一线,倒是瘦了点,也算“强身健体”了吧。“来,吃个热包子暖一暖身子……”深夜的上涌镇高速出口,风夹带着丝丝凉意,送上热腾腾的包子,暖的是身子,更是人心。我的职责是监督,使命是服务,严格之余,我更想让自己成为一名“有温度”的纪检监察干部,向“疫”而行,用热血驱散这场疫情“倒春寒”。

陈晓星 龙浔镇纪委委员

“有口罩吗?”“有隔离衣吗?”“有什么可以吃的吗?”一整天下来,不是在分发物资,就是在储备物资,同事开玩笑称我为“物资一姐”。防疫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十分重要,我一刻也不敢懈怠,仔细做好每一笔物资的出入库登记,做好防疫“补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留下了战斗的痕迹,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对我这样一名新晋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重要洗礼,相信不久之后,阴霾散去,春暖花开。

刘中洁 三班镇纪委委员

“下一位,您的身份证……”我在三班镇紫云小学核酸检测点,既是监督员又是信息录入员。这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每天5:00起床到晚上18:00结束,我穿着隔离衣,戴着防护面罩,戴着医用手套,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只有在脱下“套装”时,才能伸几个懒腰、打几个哈欠,有人问我:“累不累?”我总说:“你们更辛苦。”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会“疫”散花开。

康华盛 葛坑镇纪委委员

昨天,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视频那头,是我两个幼儿的哭闹,“爸爸,爸爸,我要你跟妈妈回来……”看着这一幕,我心中只有无尽的愧欠。何人不想家,但我和妻子都是基层干部,疫情当下,唯有舍小家顾大家。这坚守岗位的11天里,我也有过害怕和恐慌,但共同奋战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同身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每个人都在做着平凡而又伟大的事,待春暖花开日,便是我与孩子再见时,愿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