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泉州德化: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忙抗疫
2022-03-29 15:18:32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泉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化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靠前作战、精准发力,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快准严实细”的疫情防控措施,着力压实“四方”责任。

“干部是否在岗在位?”“‘一米线’是否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清晨5点,德化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的同志们便带着监督清单赶往全县各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查。

连日来,德化县纪委监委在牵头统筹县委组织部、县委办、政府办人员组成4个督导督查小组的基础上,发挥运用片区和“室组乡”联动监督机制,针对城关两镇人口集聚特点,组建6个现场督查组和2个专项核查组,聚焦上级会商交办任务清单、县防控办会商问题以及难、重、急任务开展直督快办,加强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形成闭环监督。同时,重点查找、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推动全县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截至目前,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推动下,已督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整改到位78个。

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有的到隔离点帮忙、有的主动加入社区战“疫”队,维持秩序、做好登记、运送物资,当好社区居民的安保员、服务员、宣传员。德化县杨梅乡纪检监察干部推动组建“7名纪检委员+7名医疗人员+14名乡、村干部”的服务小队,上门为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并送去生活物资。截至目前累计上门采样112人次,推动解决群众诉求18个。(吴朝烨)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