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监督不松懈 过健康“廉节”
2022-04-30 11:12:28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五一”节将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各主管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检查力度,持续整治“四风”,营造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节日氛围。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财政、审计、市监等部门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部分单位、乡镇和重点场所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翻看账簿等方式,着力纠治违规公款吃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及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到大型商超开展节前纠“四风”行动。(陈怀南 摄)

近日,国宝乡纪委监察组聚焦节前“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查看佛岭村2家民宿台账登记,了解是否存在单位公款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2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

国宝乡纪检监察干部到某民宿查看台账信息。(陈丽芬 摄)

近日,春美乡春美村的群众们发现,在街道主要路口、餐馆、土特产店等地的醒目位置张贴着“‘亲邻春美’邀您合力纠‘四风’”的宣传单。该乡纪委监察组推广线上纠“四风”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以拍照、留言等形式,随时随地在线反映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

春美乡纪委监察组指导村民使用“亲邻春美”小程序。(陈杰在摄)

南埕镇纪委监察组紧盯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通过查阅购票记录、挂账票据等,重点对党员干部打招呼、走特权通道进入景区游玩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雷峰镇纪委监察组对温泉疗养、农家乐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并督促相关场所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在持续纠治节日“四风”问题的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加强对大型商超、药店、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做到纠治“四风”与疫情防控监督两手抓、两不误,筑牢节日安全底线。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到部分零售药店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张俊青 摄)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到尾林内坂窑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陈丽芳 摄)

图文 |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综合来稿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