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监督筑牢防汛堤坝
2022-05-16 11:10:51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连日来,县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预警”,防汛工作重如泰山,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汛情,我县纪检监察干部是如何应对的呢?

国宝乡纪检监察干部在乡防汛办监督检查防汛战备物资储备情况。

近日,上涌镇的成片梯田间,不时可见农民们忙着育秧的场景。上涌镇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也是我县农业大镇,在汛期来临之际保护好农业生产,对该镇来说极为关键。

“村干部是否有提醒你们做好浅水护苗等防汛工作?”“近期就要有强降雨,请带我们去看一下应急物资吧。”该镇纪委监察组到下涌、刘坑、云路等5个村了解农业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督促镇防汛办及村“两委”干部做好农业防汛备汛情况摸排,保障农民切身利益和粮食安全。同时,组织各村纪检委员对种粮大户、留守老人等群众进行重点走访,了解汛期群众所急所需,共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4个,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个。

水口镇纪委监察组到昆坂村检查地质灾害点和人员转移情况

这并非个例,为了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筑牢防汛救灾的纪律“堤坝”,葛坑镇纪检监察干部既当“宣传员”,又当“监督员”,组织人员对12个村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抢险小分队演练等情况进行督查,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好防汛工作责任制,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重点人群、临时安置点、撤离路线等情况,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防汛一线,确保汛期安全。

赤水镇纪委监察组监督检查地质灾害点监测情况

“未雨绸缪”胜过“亡羊补牢”,为织密防汛备汛监督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为契机,通过紧盯防汛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重点人员转移等重点环节,发现并纠治防汛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督促县防指等职能单位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截至5月11日,全县共排查汛期隐患160处,已完成整改122处,剩余38处未完成整改的隐患也已全部落实应急措施。

“防灾就是最大的抗灾,我们将进一步紧盯防汛备汛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做到闻‘汛’而动,向‘险’而行,以精准有效监督,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堤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