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纪委监委举办“办案技能实操比武”活动
2022-06-03 10:10:0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6月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举办“办案技能实操比武”活动,各乡镇、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等单位协审人员参加。

比武活动采取现场模拟审理办案的方式,选取一个典型案例的审理报告,融入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等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精心设置十个常见问题“陷阱”,由协审人员对模拟案例中存在的办案瑕疵或不规范行为进行挑错和解析。最后,审理室业务骨干对各协审人员的答卷情况进行评析,并对模拟案例中涉及的知识点和各单位日常办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学知识、强技能,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