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时评 > 
纪检监察青年谈 | 以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新篇章
2022-06-23 16:31:03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盖德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康叶芳(左二)到辖区竹木加工企业走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为当代青年勇毅前行指引了新航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生逢其时,当勇立潮头、怀凌霄之志,坚毅前行、不懈奋斗,才能担发展之重任,展青春之风采,筑复兴之梦想。

感悟百年苦难辉煌,在学党史中树立青年之信仰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诠释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过去的一百多年,我们党取得了无数成就,而每一份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奋斗者永不懈怠的实干身影。正是这样厚重的历史积淀,让我们无限怀念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也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树立坚定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来讲,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必然会遇到艰难险阻,我们唯有从党史中吸收养分,才能不断巩固理想信念,向阳而生。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的赶考精神,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始终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目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坚持露头就打,为人民群众增进更多福祉、为国家民族增添更多辉煌。

践行忠诚为民宗旨,在服务中涵养青年之情怀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在成立之初便已确立的最终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也是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不变的真挚情怀。只有始终不忘人民深情,事业才能高质量发展。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一切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日常工作中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用耐心、慧心、恒心,认真思考、踏实走好当下的赶考之路。如当前,就是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按照“走得进、坐得下、聊得开”的要求,倾听百姓家长里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人民群众“事有所办、怨有所疏”。

担起恪尽兴国责任,在历练中强化青年之本领

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到来。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群众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继承先烈遗志,实现伟大复兴。比如,在开展案件办理工作之前,要打牢知识理论基础,深入对案件涉及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全方位的学习,扫除认知盲区,确保对案件涉及的程序要求了然于胸。要通过稳扎理论的“藩篱”,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理论指导实践,避免案件办理有“偏差”。

当前,赓续奋斗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忠实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