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培训会
2022-07-01 15:11:34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日前,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培训会,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监察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市纪委来德调研精神并对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相关文件通知进行解读,浔中镇、国宝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分别介绍浔中镇、国宝乡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经验做法、进展情况。会议还针对综合监督“一号通”,镇村如何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纪检监察进邻里”信访件的收集、处置方式方法、规范建立台账等进行培训。

浔中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方焜介绍浔中镇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经验做法

国宝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钟玉桂介绍国宝乡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建设“党建+”邻里中心和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增强基层监督治理效能。要落实落细措施,持续推动阵地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近邻纪检工作室”及功能区域,配齐配强监督队伍,突出精准监督服务,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在村居邻里、田间地头,摸实情、促落实,在一线解决群众的意见诉求和急难愁盼。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统筹推进,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效果和群众知悉度、参与度,提升基层治理能级,确保“纪检监察进邻里”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业务培训会前,还组织到进城党群城市家园一楼开展了“近邻纪检工作室总站”参观活动。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走出办公室,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和工作安排放在一线,坚持进村入户,直达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急难愁盼”,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