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7-25 09:41:33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7月21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建军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洪志愿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巡察工作责任感。要把准重点,突出靶向指引、联动协作,注重发现问题、精准画像,强化跟踪督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多向发力,一体推进,始终保持巡察工作震慑力。要从严要求,规范实施、严守纪律,严格抓好巡察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监督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贯彻落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党建+”邻里中心和县委推进陶瓷转型、全域旅游、城乡共建“三大突破”等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找实政治监督的结合点、融合点,在“快、优、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强大监督推力,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县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从7月下旬开始,将对大铭乡、春美乡、桂阳乡等3个乡镇及所辖23个村开展常规巡察。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