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雷峰:监督群里“听民声” 群众难事不难办
2022-10-23 15:00:0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大家好,现在我们很多家已经开始晒稻谷,可是路灯亮的时间有点迟,只能大黑天收谷子,能不能把时间提前一下。”日前,雷峰镇纪检监察干部发现蕉溪村小微权力监督群里,有一名村民“吐槽”反映道。

雷峰镇纪委监察组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镇纪检监察干部立即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原来,村里为了省电,将路灯开启的时间段设置为晚上七点半至十二点,导致大多数晒稻谷的村民只能摸黑收拾稻谷。

“村里的工作一定要顾及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了解情况后,镇纪检监察干部立即联系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督促其帮助解决村民合理诉求。第二天,蕉溪村小微权力监督群中便公布了处理结果——将村中路灯的开启时间提前两小时。“没想到在群里反映问题真的可以这么快得到解决,我们都很满意!”及时得到反馈的村民们纷纷点赞。

“通过监督群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进行公开,在监督小微权力运行的同时,及时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落脚点。”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郭昌棠介绍。今年来,雷峰镇纪委监察组按照“一村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共建立了14个小微权力监督微信群,及时接收并合理处置群众反映诉求5条,督促职能部门受理协调群众矛盾纠纷9起。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