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美湖:一群通达解民忧
2022-10-29 14:20:0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我就试着反映一下,没想到这个监督微信群真的很有用处。”德化县美湖镇纪检监察干部小陈到小湖村回访时,得到了村民老林的正面反馈。

原来前不久,老林在小微权力监督群反映,电网工作人员让他缴纳了两次电费,第二次缴纳后才发现交错了账户,他跟该工作人员反映,但未得到回复。

小陈在微信群发现老林反映的诉求后,立即着手了解情况。经美湖供电所工作人员核查后,发现老林第二次缴交的账户属于宗族祖厝的公共账户,由于疏忽,误以为是老林的账户。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向老林道歉,并承诺要马上给予解决。得知事情原委后,老林表示交到祖厝账户的钱不用退,要为宗族做点好事。同时,美湖供电所相关领导对没有及时给予村民回应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美湖镇纪检监察干部推动该镇各村干部做好“小微权力”监督微信群使用宣传推广。

今年来,美湖镇纪委监察组按照“一村一群、一户一人”原则,在全镇8个村建立了8个监督微信群,及时公开党务、村务、财务、惠民政策及乡村振兴等相关信息,并对群众的诉求反映、政策咨询等第一时间处置回应、督办反馈,着力打造集政策宣传、“小微权力”监督、汇集社情民意等监督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线上平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预防村级“微腐败”。截至目前,美湖镇各村监督微信群累计收到群众反映诉求12条,调解处置矛盾2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个。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