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订单式”师资人才储备活动
2022-11-14 11:35:58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刚接到试讲通知的时候,我有点忐忑,内容这么多,我要着重讲什么比较合适呢?思考再三,我决定从自己这几年从事审理工作的体会入手,一方面解读政策,另一方面分享经验。”参与市纪委监委储备师资课程集中试讲的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肖清彬感慨道。

储备师资课程集中试讲活动

11月11日上午,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储备师资课程集中试讲活动。该活动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和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骨干组成评审小组,通过新进师资现场试讲、观看试讲视频等形式,围绕政治纪律、讲课艺术、教风教态、理论阐述、联系实际等方面,逐一对课程进行评审,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这几年,我们纪检监察组里的年轻干部越来越多,《信访举报工作实务》《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线索》等课程,正是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学习的。”担任评审的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郑其明表示。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按需开展“订单式”培训及师资人才储备工作。常态化面向市县两级纪检监察系统广泛征集培训需求,并对征集到的需求进行汇总梳理分析,挑选出需求最为集中的课程,建立需求库。将需求库与现有师资库进行比对,筛选出需求集中但目前尚无优质师资的课程,发布师资征集通知,面向市县两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师资征集工作。自通知发出以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管国企(监察专员办)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共推荐37名干部参与13门课程的备课工作,涉及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开展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如何做好专案内勤工作、提高审理文书写作能力等贴近纪检监察实务课程。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协同相关业务部门采取书面联审和现场试讲相结合方式,对征集到的师资课程开展综合评价,确保选出较高水平的师资力量。

本次活动评审出的优秀课程和师资将入选泉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师资库,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要求,过去那种‘大而全’的培训已经无法满足工作要求,这几年我们秉承‘小而精’的理念,强化师资人才的储备,创新多种培训方式和更新培训内容,努力实现因材施教,提升培训质效。针对业务骨干力量,更侧重分享工作方式方法、业务技巧、沟通协调;针对新进人员和年轻干部,更侧重基础业务知识和纪法素养培养,较好地满足了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纪检监察干部的需要,使学习与工作之间更加契合。”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下阶段,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打造富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和师资体系,为教育培训注入原生动力,不断提升培训工作质效,助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现高素质专业化。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