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陶瓷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0:40:12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11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到世盛陶瓷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面对我县陶瓷企业家、陶瓷从业者代表,洪志愿对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进行深入阐述,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两次到德化考察提出的重要指示、推动我县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指南和根本遵循,也与社会各界息息相关。不仅仅要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也要把精神传递给企业各界,传达到社会方方面面。要一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要求指引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我县陶瓷产业发展具有集聚优势明显、产业链比较完整、生产工艺逐步优化、平台建设更加完善、循环化绿色改造成效显著等特点,但也面临着缺乏龙头企业带动、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工业设计水平不高、资源要素保障不足等问题,必须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到努力方向和推进举措。

针对我县陶瓷产业当前面临的问题,洪志愿建议,要加强政策引导扶持,加大对政策的对接落实力度,发挥各商协会作用,开展联合执法,规范行业发展秩序。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环境,鼓励企业开发新材料和新装备,打造自主品牌。要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中高本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陶瓷产业专业技能人才和本科层次人才。要推动文化融合赋能,抢抓德化窑作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遗产点之一的机遇,打造“陶瓷+”生态圈,全面打响德化窑世界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