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情况
2022-11-22 08:46:15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722日至1014,县委巡察组对赤水镇、美湖镇、大铭乡、春美乡、上涌镇、桂阳乡等6个乡镇及所辖63个村(社区)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黄文捷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黄文捷强调,要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上持续用力,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本着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抓好成果运用,县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要强化日常监督,跟踪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责任,对整改不重视,整改责任不落实,特别是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后,在今后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中仍然存在的,要坚决给予通报曝光、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向6个乡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桂阳乡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谋划策略不高,统筹推进“生态桂阳”举措不够有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够,基层治理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履行“一岗双责”有欠缺;工程项目监管缺位,财务管理不到位,违规现象仍然存在,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党建基础不够扎实,议事规则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担当作为明显不足。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美湖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践行新思想不到位,用新理念谋划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统筹推动“南矿北农”发展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工程项目监管不严,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履行党建责任不够全面,落实党内制度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春美乡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边陲优美小镇”建设有短板,党委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有欠缺,压力传导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有偏差,抓早抓小还需强化;工程项目监管缺位,不规范现象较突出;“三资”管理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建责任意识弱化,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红脸出汗”效果不明显;“四议两公开”执行不严,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招聘编外人员不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赤水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总揽全局作用不够凸显,政治建设有待提升;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工作力度有待加大;全域旅游推进不够有力,农业发展后劲有待增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未层层压实;监督责任落实有短板,日常监督抓的不紧;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三资”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抓的不紧,工作基础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政治功能有所淡化;“四议两公开”执行不严,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大铭乡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总揽全局能力不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差距,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有待加强;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谨,内控机制不够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舆情处置不及时。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缺位,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纪委监督履职不深入,震慑力不够;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监管力度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违规现象仍有发生。党建主责主业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够严肃,政治功能相对弱化,编外人员选聘程序不规范,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上涌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推进产业发展举措不够有力;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内控机制不够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镇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工程建设监管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谨。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编外人员选聘程序不规范。落实整改重视不够,整改成效不理想。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