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调研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022-12-05 15:41:1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11月3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到有关乡镇、村(社区)调研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洪志愿先后到龙浔镇丁溪村、龙鹏社区,浔中镇浔中村、龙东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各乡镇、村(社区)在运行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洪志愿要求,要多举措提高群众参与率、群活跃度。镇村干部要带头亮明身份,保障发布信息的权威性。要规范“三务”公开,及时将工程项目、重要事项、财务支出等情况告知群众。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加强平台功能用途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要整合多方力量解决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对村(社区)干部业务培训指导,督促掌握“三务”公开、群管理、群众诉求等各个流程,规范完善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严格落实巡群制度,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分级分类做好处置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取得群众的信赖,提高平台实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每周要召开碰头会,梳理汇总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抓实抓细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洪志愿强调,各乡镇、村(社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