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中国共产党德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02-06 09:03:05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德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德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德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3日在德化举行。县委书记黄文捷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提出要求,明确了2023年工作主要任务,目标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很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我县管党治党形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定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更加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履行好新征程职责使命。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淬炼本领,在细照笃行里踏浪前行,以昂扬状态和优良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深学细悟、实干笃行,政治理论学习质效持续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监督护航质效持续提升;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正风肃纪质效持续提升;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体制机制改革质效持续提升;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巡察监督质效持续提升;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三不腐”综合功效持续提升;坚持本领立身、严管严治,队伍建设质效持续提升。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既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又要让开拓者敢干事、让担当者有底气、让失误者得宽容、让犯错者不掉队、让“躺平”者躺不住,为放手拼搏、奋力攻坚擂鼓助威,为大抓发展、狠抓落实保驾护航,在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新征程上彰显纪检监察作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定不移贯彻严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定不移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效能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