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06 09:30:54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2月2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时的重要讲话、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我委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通过《德化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领会精神,全面、深入、系统学习,真正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干劲;带头推动落实,当好抓落实的“施工队长”,立足职责分工,推动落深落细;带头改进作风,将实干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担当,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科技、产业、乡村振兴等“国之大者”,围绕县委“三大战略”“三项提升”部署,找准监督切入点,严肃查处“躺平”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敢于善于斗争,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同时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做到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试行)措施》及我县《关于进一步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七条措施(试行)》内容,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深刻认识新征程上面临的风险挑战,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强化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一以贯之落实好“四个深刻体悟”要求,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和县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在实调研中谋真招,在抓落实中显担当,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认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锤炼过硬的思想素质、能力作风,在深学争优上走前头。要弘扬“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机关文化,深入践行“严准实稳”工作理念,力求务实管用有效,紧盯目标节点有序推进重点专项工作,把力量汇聚到“干成事”上,在实干争效上创佳绩。

会上,城建集团、文旅集团纪委书记还就履职情况作汇报。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