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乡镇廉音丨杨梅:下沉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廉洁高效
2023-05-09 09:35:1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目前村里面乡村振兴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怎么样?”“一些项目台账管理不规范,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履职尽责……”近日,德化县杨梅乡纪委监察组联合项目监管小组组织召开会商会,面对面向项目方指出监督发现的问题。

杨梅乡纪委监察组开展乡村振兴工程项目专项监督检查

这样的会商会,是杨梅乡纪委监察组探索实施“小组监管+纪委督办”联动监督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由乡财政所、农办、村镇站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项目监管小组,对各村项目开展监督管理,梳理问题台账。在定期召开的会商会上,对问题分类处置,属于整改类问题的由项目监管小组跟踪督促立行立改,疑似问题线索由乡纪委监察组介入核查办理,形成常态化线索移送、工作会商机制。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会商会2次,推动解决工程进度缓慢、施工方不按规定操作、工程项目台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3个。

值得一提的是,杨梅乡纪委监察组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联合村级纪检委员围绕项目审批、招投标、工程实施、竣工验收、会计结算等重点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督。针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推动项目真正落地见效。同时,督促各村将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全周期公开至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接受群众监督,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