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汤头:用好“微平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3-11-08 16:14:53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诉求,没想到真的得到了重视。”近日,汤头乡汤头村村民黄英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群众诉求”上反映其本人生活艰辛,希望被纳入低保对象的诉求。

汤头乡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走访群众

汤头村纪检委员林昆儒在开展平台每日一巡查中发现该条诉求后,便立即到黄英家入户走访,了解到确有其事。林昆儒当即帮助其填写低保申请表格,收集所需的材料,提交至乡民政办,乡纪委监察组全程跟踪了解民政办办理情况。经乡民政办调查核实,黄英符合低保申请条件,现已将其纳入低保对象。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上线以来,汤头乡纪委监察组多次办理了类似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中,群众从一开始的将信将疑,逐渐转变为认可和点赞。截止目前,乡纪委监察组通过该平台征集并协调解决群众诉求31件,将群众“诉求单”变成“尽责单”,进而转化为民生“幸福单”。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