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春美:访民情 解民忧 促振兴
2023-11-13 17:45:00    来源:戴云清风

“水稻受灾的补助款收到了吗?”“收到了收到了,感谢你们帮我们挽回了不少损失……”今年9月底,春美乡纪检监察干部在尤床村走访时,发现部分水稻因受暴雨影响倒伏泡水,一些村民只得提前收割未完全成熟的稻子。乡纪检监察干部立即向乡民政办反映情况,为其申领了补助款。

春美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乡村振兴领域政治监督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春美乡纪委监察组围绕各村产业、民生项目,紧盯产业发展各个环节强化监督,深入收集群众意见诉求,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

今年来,春美乡纪委监察组扎实开展“访群众、走项目、助振兴”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和查阅资料,及时发现并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问题。截至目前,该乡纪委监察组共走访群众130人次,推动解决群众意见诉求15件,立案查处1人,批评教育9人。

图文丨春美乡纪委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