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上涌:做实线上线下融合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11-20 17:45:00    来源:戴云清风

“下雨天路真的是无处下脚了,年年盼年年空。”今年5月,在上涌镇上涌村监督群里,村民老陈发了几句“牢骚话”。

家门前的路为何成了“烦心路”?镇纪委监察组立即进村入户走访村民和村“两委”干部,通过走访发现该村4个自然角落主路均已硬化,但还存在个别路段尚未修整。

上涌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群众了解“急难愁盼”问题

了解到全镇普遍存在村生产小组道路硬化需求多、村级基础建设资金需求大、村集体资金少等困难,镇纪委监察组结合摸排情况,为镇党委提供相关决策建议。同时,该镇成立全镇村级项目资金专项组,建立向上争取一批资金等“四个一”机制,并对下达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进行监督。截至今年10月底,上涌村已向上争取资金50万元,目前道路已完成硬化,项目招投标、进场施工等全过程情况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实时公开,获得群众点赞。

今年来,上涌镇纪委监察组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逐一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单销号、动态清零,对群众诉求办理不及时的及时约谈提醒5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巩固拓展‘线上+线下’齐发力监督模式,及时处置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群众诉求,督促落实用好‘收集-分办-处置-答复-回访’五个环节闭环办理机制,把一件件群众‘烦心事’办成‘暖心事’。”上涌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林丽艳表示。

图文丨上涌镇纪委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