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南埕:聚焦小微权力监督 “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2023-11-25 15:00:0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我一个外来人员也不懂要找谁,跑了20多天没要到钱,在村里买东西听说这个平台可以直接反映诉求,没想到真的帮我要回了血汗钱。”7月4日,贵州省来德务工的龙某从南埕镇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3万多元的劳动报酬,连声道谢。

南埕镇纪委监察组到某项目办公室了解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此前,南埕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巡查时,发现背井离乡一千多公里的外来务工人员龙某反映其在南埕某项目工地辞职后该公司未支付其尚未结清的工资3万多元,请求协助解决。镇纪委监察组立即到该项目工地实地走访,核实相关情况,经过综合研判后,镇纪委监察组将此事移交给镇社会保障所、镇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经过协商,该公司将工资款项一次性结清。

这是南埕镇纪委监察组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作用的一个缩影。自平台运行以来,该镇纪委监察组累计公示公开村集体“三资”等1085项,浏览量突破25035人次,受理群众诉求25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将继续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南埕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郑雅艳表示。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