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葛坑:强化监督促落实 走访跟进更亲民
2023-12-03 14:55:0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老乡,最近饮水还有问题吗?”“没有了,上次把问题反映给你们后,用水喝水的问题就解决了,很是感谢……”今年8月,葛坑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大正村开展日常监督走访时,发现部分村民饮水还有一定的困难,一些村民反映虽然蓄水池建好了,但水池闸阀、管道等管护还不够到位,水量有时还不够用、水质有时比较浑浊。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实地了解核实后,立即向镇水利站反映情况,督促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葛坑镇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农村饮水设施日常巡查及管护责任。

今年来,葛坑镇纪委监察组聚焦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日常监督,以“推进亲民化监督、提升为民化服务”为目标,组织镇村纪检干部成立督查组,定期对全镇12个村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打通监督保障“最后一公里”。目前,该镇纪委监察组采取入户走访、实地监督、现场办公等方式围绕农村饮用水安全、“三资”领域突出问题、重点项目资金监管等方面强化监督,详细了解群众意见诉求,督促职能部门整改农村饮用水安全等问题3个。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督促镇村两级干部履行职能职责、转变工作作风,同时结合“纪检干部访民情”,走访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做到把群众‘关键小事’当作‘民生大事’来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葛坑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曾伟彬表示。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