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浔中:用好平台听民声 智慧监督解民忧
2023-12-28 11:17:3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我们兄弟四人的耕地补偿款快一年了,怎么还没发呢,希望村部相关人员帮忙核实一下。”日前,浔中镇纪检监察干部查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时收到石鼓村群众曾某福的诉求,针对该诉求,村委会均回复在核实中,存在办理不及时问题。

浔中镇纪委监察组组织镇自然资源所、石鼓村工作队、村干部等人员调查了解该诉求反映情况。

究竟是怎么回事?是否存在工作人员工作履职不到位或是村干部贪污挪用问题?凭着工作的敏感性,镇纪委监察组立即与职能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到此前因曾某福兄弟四人内部纠纷问题导致款项暂未发放,又因在此期间村干部变动,故该笔补偿款至今未发放。

核实后,镇纪委监察组采取“一周一汇报”的方式,跟踪石鼓村委会处理进度。村委会在实地走访后发现兄弟四人内部纠纷已解决,经“两委”会议研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已把该笔补偿款转入兄弟四人的银行账户。后续,镇纪委监察组针对该村村干部对群众诉求办理不及时的问题,对2名有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并要求各村(社区)要在规定时限内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上线以来,镇纪委监察组共收到群众在平台反映问题79件,民生诉求件3件,已全部办结,同时建立小微权力监督微信群48个,收到群众反映问题162件,投诉件3件,已全部办结。”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方焜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这一平台,切实听民声、解民忧。”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