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4-01-19 18:50:00    来源:戴云清风

 1月19日,中共德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文捷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启、县政协主席张秋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主持,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黄文捷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黄文捷指出

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果。他强调,要肩扛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德化实践取得新成效;要严肃政治监督,围绕中心工作,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开展监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国企、政法、医药、能源矿产和基建工程领域的腐败问题;要坚决阻断腐败滋生蔓延,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让廉洁新风充盈瓷都大地。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严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风腐交织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要持续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一起抓,在全县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完善监督治理体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各类监督合力,确保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综合运用常规巡查、专项巡查,提升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黄文捷要求

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突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突出作风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突出能力建设,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练就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洪志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上级纪委全会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德化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各乡镇、县直及省、市驻德化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等参加。各乡镇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字丨李贵照 陈春迎

图片丨许华森 吴朝烨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