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镜头丨监督护航在一线
2024-04-02 11:17:19    来源:戴云清风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品质。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乡村振兴、民生工程、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初心如磐、履职尽责。

让我们跟随镜头去看看那些忙碌在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他们是如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倾听群众反映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

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一线镜头

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聚焦行政处罚案件的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监督,紧盯“五项关键点”,做细做实派驻监督。图为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应急管理局查阅有关台账资料。

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


一线镜头

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围绕县纪委监委“提标增效”重点项目,以“社会事务进校园”为切入口开展点题整治,通过走访调查收集归纳“社会事务进校园活动清单”,以清单为抓手持续跟进监督,推动我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减负工作走深走实。图为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县教育局督查社会事务进校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盖德镇纪委监察组

一线镜头

盖德镇纪委监察组聚焦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深入一线问进度、听意见、提问题,精准靶向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工程项目领域腐败问题,确保工程优质、项目高效、干部廉洁。图为盖德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在工程项目现场了解有关情况。

雷峰镇纪委监察组


一线镜头

雷峰镇纪委监察组通过现场监督、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立项审批、招投标、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为工程项目廉洁高效建设保驾护航。图为雷峰镇纪委监察组干部查看在建工程项目招标材料,了解有关情况。

南埕镇纪委监察组


一线镜头

南埕镇纪委监察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地体验镇村便民服务窗口审批服务是否优化,办事流程是否精简,窗口服务是否规范,让群众办事实现“小事不出村,难事有人帮”。图为南埕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在村级便民中心查阅相关资料。

水口镇纪委监察组


一线镜头

水口镇纪委监察组围绕惠企政策兑现、旅游市场乱象、涉旅诉求解决、旅游项目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助推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图为水口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在一线实地走访。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