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镜头 | 监督护航在一线②
2024-04-16 10:26:01    来源:戴云清风

为护航营商环境,他们深入企业车间;为保障惠农政策落地,他们走进田间地头;为倾听民意心声,他们穿梭村落小径……纪检监察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本期我们将继续用细腻的镜头定格纪检监察干部奋战一线的工作瞬间。现在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看吧~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聚焦破坏营商环境“六整六看”专项行动落实情况,通过参加会议、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努力推动监督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成效。图为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一区通办”窗口了解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行政审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把村级工程列为监督重点,强化“室组地”联动,把监督“探头”直插村居一线,围绕项目招投标、资金管理、竣工决算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整治村级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在三班镇查阅村级工程项目资料。

赤水镇纪委监察组

赤水镇纪委监察组紧盯自然资源执法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联合镇自然资源所通过查阅整改台账、一线实地访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每日通报整改工作情况,督促涉及村抓紧推进整改。图为赤水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实地走访岭边村锦林岩卫片违法图斑整改现场。

美湖镇纪委监察组

美湖镇纪委监察组聚焦重点工程项目关键环节,通过翻阅资料、现场查看、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工程在建设环节容易出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项目推进有序、规范廉洁。图为美湖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到小湖村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有关情况。

大铭乡纪委监察组

为确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大铭乡纪委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责,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紧盯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做实做细监督。图为大铭乡纪委监察组干部到上徐村了解有关情况。

上涌镇纪委监察组

为扎实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上涌镇纪委监察组切实发挥平台的监督作用,深入村民家中,向村民讲解平台功能和操作使用流程,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监督,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图为上涌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到村民家中走访和推广基层小微权力平台的运用。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